跳到主要內容區
清大社會所logo

【賀】本所校友廖瑞華博士 榮獲112年第一屆家庭照顧者博碩士論文獎博士論文組佳作

✨🎈🎉🎈🎉 ✨

本所校友 廖瑞華博士

榮獲112年第一屆家庭照顧者博碩士論文獎 博士論文組佳作

 

論文題目:《照顧失能老人的家庭協力:交織觀點的分析》

指導教授:周碧娥博士、林文蘭博士

 

 

審委評語:本研究以交織觀點探究不同社會位置的照顧者的經驗差異,由同一性別在階級、世代的交織,呈現對家及照顧實踐經驗的差異,確實有助釐清高齡社會中複雜的照顧分工關係。

研究以竹縣城鄉之間家戶經濟所得及成員勞動型態的差異,試圖呈現城鄉社會,家人主要照顧者的特性、照顧分工與協商、以及照顧認知與實作的差異,切入角度具脈絡及特色。本研究之分析依其研究目的,分層(主題)呈現,個案情境分析完整,惟「交織性的分析可更完整。本論文之文字及敘寫流暢,結構亦稱完整,研究命題具時代性,資料蒐集地理場域亦具意義,結論亦具相當參考性。

 

得獎名單:https://www.familycare.org.tw/service/11711

 

瀏覽數: